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黎陽:轉基因太上皇方舟子發狂

方舟子的無恥與記者的無辜作者:qchyd
文章发于:乌有之乡
更新时间:2010-10-4

方舟子的無恥與記者的無辜
“國際先驅導報”的記者金薇經過四個多月的調查,發現山西動物大面積發生異常與一種叫先玉335的疑似轉基因的玉米有關聯,於是在“國際先驅導報”作了報導。該文一面世,立即引起各方的關注。僅僅幾個小時後,山西農業廳就出來闢謠說:其一,先玉335玉米雖然是美國先鋒杜邦公司的種子,但卻是雜交玉米,並非轉基因玉米;其二,山西老鼠減少是因為山西地區養貓多了;其三,山西老鼠變小是因為山西地面鋪設水泥,老鼠不易打洞的緣故;其四,山西的羊都是一胎化,並非多胎產品種;其五,山西的母豬易流產是因為其他原因,不是吃玉米的原因。有網友立即批駁說,山西農業廳官員的工作效率真的是高呵,僅僅只是幾個小時就將問題全弄清楚了。同時又不無戲謔地說,山西農業廳的闢謠倒證實了記者報導動物出現異常的真實性,活生生的一個反證的例子!

事情還遠遠沒有結束。

以打假鬥士自居的方舟子日前跳出來著文,為先玉335玉米叫屈,並聲色俱厲地質問報導的記者。方舟子問道,記者能夠花四個月的時間去求證動物的減少,出現異常等情況,何不在實驗室做一下實驗來驗證一下?

問得有理!好一個方舟子,好一個打假鬥士!

我也是這樣想的,能花四個月作調查,何不捉幾個老鼠在實驗室裡搞一下實驗呢?如果真的與先玉335玉米有關再報導出來也不遲呵。

但轉念一想,不對呵,記者如果對某種現象持懷疑態度而都必須親自用實驗來驗證的話,那這個記者是不是全才通才一類的人呵?

而且,驗證轉基因是否有危害,難道是通過幾個月就能解決的?


比如說,方舟子為什麼姓方的問題?

如果金記者問,方舟子,你為什麼姓方呵?

按常理說,中國人的父輩姓什麼,子輩也會姓什麼的,少數家庭有重大變故的除外。

方舟子一定會回答說,我老爸姓方,所以我也姓方呵。

記者再問:你老爸姓方你就一定姓方嗎?為什麼不姓金呵?我得驗證一下,讓你老媽過來。

方舟子肯定一臉的無辜:我難道不姓方,姓金嗎?

可是記者與方舟子老媽再怎麼弄,也弄不出第二個方舟子呵!這是無法驗證的撒。

再比如,還是以方舟子為例吧。方舟子不是說他有個兒子嗎?

如果金記者問,方舟子,你能肯定他就是你的兒子嗎?

方舟子說,可以肯定,他是我的兒子。

記者又問,你憑什麼肯定他是你的兒子而不是我的兒子?

方舟子疑惑了,為什麼這個記者說我的兒子是他的兒子呢?是不是我老婆跟他有染呵?我得驗證一下。可是拿什麼來驗證呢?搞的DNA鑑定!可是搞的DNA鑑定就一定準確嗎?我是不是要驗證一下的DNA鑑定的正確性?

再比如,方舟子在打肖傳國的假,肖傳國是不是也可以問方舟子,你又沒驗證,憑什麼說我的手術沒有效?

方舟子會說,假的,在我找到了一百多個做了手術的患者,都說沒有效的。

肖傳國說,你看到的都是假的,我不相信,只有你親自做一回手術,如果不得行,我就承認我的手術失敗了,我的學術是假的,你打假打得對。

方舟子問,我要怎麼做呢?

肖傳國說,先將你的脊柱弄斷,成為半身不遂,尿呵屎呵不能自控,這樣你生不如死,我開始實施我的手術。

方舟子肯定說,我不干!

肖傳國說,這點痛苦你都受不了,你還標榜自己為科學獻身呵?你為難別人的時候責難別人不去實驗室裡做實驗,那麼你打我的假的時候怎麼不能親自體驗下我的肖氏反射弧的功效呵?我在你身上要是手術失敗了,你再打我的假也不遲呀?

再比如,還是用方舟子來說明吧。

方舟子他媽對他說,兒呵,不要當賣國賊呀,當賣國賊是要被人罵的,還要累及祖宗。

方舟子說,我不信,我得驗證一下。

於是,方舟子充當了美國公司在中國推廣轉基因糧食的打手。

果然,方舟子一出聲,回應的是罵聲一片。

無須再舉更多的例子,只須上述四個小小的提問,方舟子就陷入了自己設置的圈套中,這種邏輯矛盾是他的狡辯無可克服的。

作為“國際先驅導報”的記者報導了一個事實,這是他的職責所在,那麼驗證或者說證明這個事實產生的原因則不在他的職責範圍之內。

作為也算是博士出身的方舟子不可能不懂得這樣簡單的道理,但作為大力在中國推行美國轉基因糧食的他卻全然不顧,用一句流行的話說,叫做徹底裸奔了。

說白了,方舟子的思維是美國式的強盜思維方式。他說的是真理,不是也是;他說不是真理,是也不是。

方舟子,你是不是很無恥呵?

對於那個報導的記者來說,是不是很無辜呵?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0/186079.html

黎陽:轉基因太上皇方舟子發狂
更新时间:2010-10-2

轉基因太上皇方舟子發狂
黎陽
2010年10月1日。

中國國慶,方舟子送了一份大禮:
轉基因恐慌”(2010年10月1日8時 39分46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4068790100m9he.html

“小人得志,不可一世”,“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方舟子顯然被“特警”待遇和主流媒體一致的瘋狂吹捧弄得飄飄然趾高氣揚忘乎所以,不但不在乎“科學”,“實事求是”之類遮羞布,而且連語無倫次都不在乎了,當然更不在乎當眾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 “記者花了4個月時間去蒐集沒有說服力的道聽途說,卻不願找實驗室做一下簡單的實驗看看究竟,表明他們其實並沒有把問題搞清楚的誠意。而對於別人來說,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去做動物實驗的必要,因為沒有理由相信一種被廣泛種植,食用的玉米品種有如此嚇人的毒性。“


聽聽這邏輯:對質疑轉基因主糧的,不找實驗室做實驗就是“沒有把問題搞清楚的誠意”,而對不質疑轉基因主糧的呢?那就“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去做動物實驗的必要“ - 同樣的事,同樣的不做實驗,同一段話居然能弄出兩種說道來。這就叫”科學“?如此自相矛盾,真是臉皮比屁股還厚,子彈頭都打不透,


更滑稽的“科學”還在後頭呢。


- “山西農業廳組織的調查似乎認可老鼠變少變小的現象,但是卻提供了另一個解釋:當地鄉,村幹部和農民普遍認為是由於貓的飼養量增加產生生物抑製作用,以及農村基礎設施和村民住房由磚瓦結構改善為水泥結構,老鼠不易打洞做窩而造成的。這個解釋顯然更為合理。“


第一,方舟子不是剛剛宣布:“記者所謂的調查,其實只是採訪了幾個農民,聽了他們的說法。這並不是一個客觀的調查,更沒有定量的統計,對比。別人做類似的調查,可以得出相反的結論“嗎?那這個”當地鄉,村幹部和農民普遍認為“難道不同樣屬於”這並不是一個客觀的調查,更沒有定量的統計,對比。別人做類似的調查,可以得出相反的結論“之列嗎?方舟子這不是自打耳光又是什麼?


第二,“老鼠變少變小”居然是因為“貓的飼養量增加產生生物抑製作用,以及農村基礎設施和村民住房由磚瓦結構改善為水泥結構,老鼠不易打洞做窩而造成的”- 這才叫不折不扣的“這並不是一個客觀的調查,更沒有定量的統計,對比。別人做類似的調查,可以得出相反的結論。”哪個“科學理論”證明耗子小了是因為貓?說水泥地能讓耗子變小簡直荒唐可笑 - 難道山西的耕地全鋪滿了水泥,或者山西耗子專找水泥地做窩?難道中國光山西有水泥地,光山西有貓?方舟子說:“這個解釋顯然更為合理”,他的“客觀的調查”和“定量的統計,對比”又在哪裡?


方舟子剛說完“作為一個有科學頭腦的人,在聽到聳人聽聞的說法時,不能輕信,要抱著懷疑的態度,多問幾個為什麼”,立刻又說:“'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還沒有定論'是媒體上常見的說法,但是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國際權威機構都認可已上市的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 - 你不是剛讓人”在聽到聳人聽聞的說法時,不能輕信,要抱著懷疑的態度,多問幾個為什麼“嗎?為什麼轉眼就變了卦,不准人對”轉基因食品安全“如此”聳人聽聞的說法“,”抱著懷疑的態度,多問幾個為什麼“呢?這不是又一次自打耳光嗎?


方舟子如此肆無忌憚不顧一切,顯然當轉基因太上皇當得發了狂。


方舟子號稱“打假鬥士”,但這個“打假鬥士”自己的假呢?


要打假,先得證明自己是真,否則誰知道你是真打還是假打,是打假還是打手?


美國消費者協會發行的“消費者指南”也可以說有打假功能。其基本原則是:經濟來源公開透明,收入全部來自消費者訂閱,不接受任何商家的捐贈和廣告 - 否則怎麼可能讓消費者確信自己不是“有償服務”和“變相廣告”?而方舟子呢?其經濟來源嚴格保密,所謂“基金會”更是雲山霧罩,根本不讓人知道捐款的都是什麼人 - 衝這就可以懷疑他是某些人花錢僱的打人專業戶,叫打誰就打誰,不叫打誰就決不冒犯,毫無公平公正可言 - 藉口“打架”整人,藉口“打假“消滅異己,藉口”打假“推銷假貨 ... ...”打假“是假,打真是真,打人是真,造假是真。


不止經濟來源有假,連方舟子的國籍都有假。


根據華嶽論壇網友揭露,方舟子是美國人(“方舟子的要害在哪裡?”)
http://hua-yue.net/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172032.shtml


一個美國人,在中國到處指手畫腳蠻橫干涉中國內政,擅自規定“推廣轉基因主糧是中國國策”,而且享受國家領導人級別的“特警”待遇和媒體的瘋狂吹捧,成了美國特派中國轉基因太上皇,還美其名曰“打假鬥士” - 天下還有比這更假的鬧劇嗎?


方舟子強行推廣轉基因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誰敢質疑轉基因就公開威脅動用政權暴力整誰 - “國際先驅導報”報導了轉基因玉米導致大老鼠消失,母豬愛生死胎,狗肚子裡都是水等等動物異常現象,方舟子立刻宣布“支持杜邦向”國際先驅導報“索賠,給造謠媒體一個教訓”(9月21日18:05) - 動不動就要“法律制裁”,“嚴懲“,”造謠媒體“,”被我訓了一頓“... ...除了太上皇,誰口氣能如此之大,如此之狂妄?


最後奉勸拼命巴結方舟子的人一句:他推廣轉基因有他的好處,你呢?中國究竟有什麼必要大面積推廣轉基因?為什麼放著天然糧食不吃非吃轉基因不可?真推廣了,你一家老小吃不吃?轉基因主糧對別人有害,難道你能例外?即便不算這個帳,要抱粗腿也該看看對象 - 方舟子這樣的人是好相與的嗎?此人心胸狹窄,心地歹毒,專橫跋扈,武斷偏激,不擇手段,瘋狂野蠻,刻薄寡恩,睚齜必報,不計後果。這樣的主子不好伺候,把他捧上去自己不會有好日子過。不信,拭目以待。


=======================================
黎陽聲明:本人放棄對此文的版權。只要不違背本文主旨,任何人均可轉貼,可散發,可抄襲,可複製,可被冒名頂替,可被任何媒體拿去用,可被任何人引用到任何文章中且不寫出引文出處,本人分文不取。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0/185681.html

“不食用轉基因就是對抗溫總理,幹部應該撤職” http://autumnson-nwo.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2537.html#bn-forum-1-1-3202415878/7773/0/show/blog-post_2537.html

光明媒體跟随方舟子、拿聯合國搞假新聞的證據

轉基因青面獠牙,方舟子原形畢露

呂永岩:張啓發、方舟子轉基因謊言再遭粉碎

沒有留言: